close

這本書中其實提到了很多關於女人的特質,

在第四章裡面,提到:「當女人覺得受珍愛時,她會被鼓舞,充滿動力」,

但相對的,當我們女人在關係中沒有受到珍愛,或是感覺不到被感謝、珍愛時,

就會覺得疲累,認為這好像是強迫性義務。

因為大部分女人習慣在在戀愛裡扮演一個無條件不斷付出的角色。

老賴常常會感謝我為他做很多,像是碎碎念叫他要吃蘋果,結果他不吃,

我就自己去買蘋果,榨成蘋果汁(喂~~是醬子比喻的嗎?!?!?)

所以就像書中提及的,其實付出會讓我們感覺在愛人,雖然我們不要求什麼回報,

但是>>當女人覺得受珍愛時,她會被鼓舞,充滿動力。

是的,被珍愛、被疼惜就是我們的動力來源!跟吃了菠菜一樣啦(有點冷….=~=)

當我在為老賴榨蘋果汁給他喝的時候,他雖然會碎碎念,卻還是全喝光,

或是煮個簡單的麵給他吃,就算會嫌,但也是滿足的吃到不剩,這使我感受到被珍愛、被重視

心裡就好受安慰~ 甚至他常常會向我表達他內心的感謝(其實是我逼他寫卡片XDD)

但是!!!我們內心是暖暖的~就像之前我們上課的時候說到的,雙方都受惠,

只要雙方有一方被滿足了,另一方也會受惠,那是愛滿滿的感覺~~

相反的,如果在付出的同時,感受不到對方的回應,女人就會開始感到疲備不堪,疲於付出;

這時候,我們女人必須了解自己的界限,約束自己付出的程度。

我曾經聽過一個朋友,她說她曾經和她老公吵架,內容是她氣她老公,

她認為她為這個家做牛做馬的,老公卻不感激她;

結果她老公卻也生氣的回覆:我又沒有叫你做那麼多,甘願做甘願受。

我朋友突然驚覺,是啊!這不是我自己要去做的嗎?!?!

也呼應了書中的其中一段:與其期待老公有對等的回饋,不如約束自己付出的程度。

千萬別認為為什麼是女人要去改變,而是我們女人可以去學習的,

我記得我剛開始在上課的時候,由於老賴常常會沒有時間去上課,

所以我常常是自己去上課,

在這當中我看到了很多男人的特質,也了解了男女到底哪裡不同,

但是,在這過程中卻產生了一些掙扎,

沒錯!!就是我前面所提的,為什麼是我要去改變,他難道沒有錯嗎

我曾經跟朋友吃飯聊天的時候,也聽到我朋友說到類似的話…

在我內心掙扎的那時候,心裡常常會有這樣的想法,

甚至開始有些排斥了…..

但….我真的是想到「起初的愛」>>在前一篇提過,

如果是愛,會在乎這個嗎?如果因為我的改變,而帶動了他的改變,

那收割的果實不都是我們互相品嚐的嗎!

於是我開始調整我的心態,

在我一步一步的改變的同時,他會有不適應

但我們的關係卻越來越好,

越來越黏搭搭~~~~哈哈哈哈!!

所以,不僅僅是女人需要去學習,

男人當然也有需要去改變去學習

不管到底是誰要改變、學習,在愛裡面不要有計較、有比較,

會發現…我們可以包容的更多,也可以發現彼此更多的優點,

那個愛就會無限的擴張,

在書中有一段想再分享給大家,是男人的其中一個特質:

「戀愛中的男人在乎對方猶如自己,他掙脫只在乎自己的枷鎖,

開始兼顧對方的利益,不再只為自己著想。

他為對方做事猶如做自己的事一般。為了讓對方快樂,

他可以忍受任何艱苦,因為她的快樂就是他的快樂,

奮鬥不再是件難事,他為了更高目的而精力充沛。」

以前,我都不覺得老賴有醬子的特質,

因為我看到我自己的需要比看到”他”更多,

自從我更多了解男人的行為、思想模式之後,

我自己做了一些調整,不再懷疑他對我的愛,

選擇不斷信任他、鼓勵他,

突然再看到這一段話,會發現他從以前所為我做的一切,到現在…

都是這樣子的模式,

在那一剎那,愛好像又再度被擴張了。

「愛是恆久忍耐、又有恩慈.愛是不嫉妒.愛是不自誇.不張狂.

不作害羞的事.不求自己的益處.不輕易發怒.不計算人的惡.

不喜歡不義.只喜歡真理.凡事包容.凡事相信.

凡事盼望.凡事忍耐。愛是永不止息.」歌林多前書13:5-8

我們的故事太多太多了~~

在書中有很多的金言玉語,都能夠觸發我的回憶。

下回,我和老賴的故事又是什麼,

我也期待著~~哈哈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